山楂树上月弯弯

和他们一起成长💚

【星辰】只是他,只有他

*超短篇,主星辰,微微微娜

*听真相是真而来的脑洞,但和歌词里的故事不一样

*新手小白,文笔不好求轻喷


朴志晟感觉自己等录取通知书都快等出焦虑症了,就连他哥罗渽民都说从来没见他这么着急一件事。


的确,从小到大,朴志晟也就对一件事上心,一切关于那个人的事情。



那会朴志晟也就五六岁吧,天天晚上一吃完饭就跑出去和小区里的一帮同龄孩子疯玩,基本上每个晚上都能把小区的每个角角落落都探索一遍。


小孩子到处跑,跑的飞快,三三两两地到处跑,家长们就是有三头六臂也没办法时刻看着他们,这就是为什么有一次朴志晟跑进了一处小花园里,被石子绊倒摔伤了腿却迟迟没有被人发现。


朴志晟非常绝望,他那会可能是觉得自己就要死掉了,便直接坐在原地两手一甩大声哭了起来。


朴志晟哭声嘹亮,还真的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他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衣黑短裤的男孩从不远处的一栋房子里推门向他跑了过来,房子里露出来的光给他镀上了一层光晕,让得朴志晟看不太清那个男孩的样子。


他不知怎么就呆住了,甚至忘了哭。


那个男孩跑过来蹲在朴志晟面前,歪着头问他为什么要哭啊。


朴志晟这时才想起正事来,又开始哭,还口齿不清地说着他摔伤了腿。


那个男孩仿佛是觉得朴志晟可怜之余又有点好笑,噗嗤笑了出来,弯弯的嘴角和眼睛可爱又天真。


“我带你去我家吧,我家有创口贴,我帮你贴上,我家很近的。”


朴志晟就这么被他拉了起来,两个人手拉着手走向了那栋房子。


突然,那个男孩转头看向朴志晟,笑着说道,


“我叫钟辰乐,你叫什么名字呀?”



自那以后,朴志晟就抛弃了他那群铁哥们,每天晚上都跑去那栋房子里找钟辰乐玩,也因为他实在往那跑的太勤了,两家也慢慢熟悉了起来,经常邀请对方串门。


这期间钟辰乐还给朴志晟取了个别名。


“为什么要叫我星星啊?”


钟辰乐学着大人般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


“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天上都是星星啊。”


这之后,朴志晟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名字时,都会加上一句,也可以叫我星星。



后来,朴志晟和钟辰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朴志晟黏着妈妈说什么都要和乐乐上一所学校,朴妈妈被闹的没办法,便跑去和钟辰乐妈妈商量了一下,给两个小孩报了同一所小学。


朴志晟开心坏了,他还很幸运的和钟辰乐分到了同一个班,这样以后他就可以和钟辰乐一起上学下学,一起写作业了。


这的确是个好借口,让朴志晟这个小崽子几乎就不着家了,一放学就跟着钟辰乐回家,写作业陪着,钟辰乐练琴也陪着,就连吃饭都在钟辰乐家解决了,让他那个比他大三岁的哥哥罗渽民天天感叹,养儿不防老,星星跟着乐乐跑。


因为天天和钟辰乐待在一起,朴志晟也渐渐发现小天使有的时候也是小恶魔,喜欢在他安静做一件事的时候拿手指戳戳他,突然拍他一下捣乱,还喜欢学朴志晟说话,让一段对话无法正常进行,然后看朴志晟急了就咯咯咯的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朴志晟很无奈,拿这个小坏蛋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在心里,朴志晟感觉到他反而越来越喜欢这样将所有真实都展现给他的钟辰乐,所以,朴志晟选择任钟辰乐随便闹他,他只是无奈的笑着看他,而后摸摸他的头。



在朴志晟印象里,钟辰乐一直学习很好,在班级排名稳居上游,会弹钢琴,还会唱歌,性格也开朗,对每个人都很好,对长辈也有分寸有礼貌,简直就是完美到不能再完美了。


甚至于他听到有人夸奖钟辰乐还会莫名产生一种自豪感。


在朴志晟意识到自己的这些想法后,他感到有些疑惑,但他只觉得是因为自己无比珍惜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一直到那一天……


那会两个小孩升了初三,已然成为了校园里最受欢迎的风云人物。


一个会跳舞,一个会弹琴,再加上两人优越的长相,在女生们眼里就是完美的男神形象。


暗恋明恋两个人的绝对不在少数,朴志晟也不觉得有什么关系。


有一次,朴志晟班上有一个女生突然在课间找上他,脸上带着点红晕的问他能不能帮她一个忙。


朴志晟有些不明所以,但鉴于这个女生平时给他的印象还算不错,他便点了点头答应了。


可是女生张口说出的话却让朴志晟僵了僵。


“你和三班的钟辰乐同学是不是关系很好啊?能帮我约一下他吗?我有点话想跟他说。”


听着女生越说越羞涩的语气,朴志晟心里突如其来一丝危机感,他有点慌的随口答应了下来。


可当他站在钟辰乐面前时,他却有些后悔了,他干嘛嘴快答应那个女生啊。


以他所持有的经验,那个女生准是喜欢上了钟辰乐想跟他告白,可是朴志晟一点都不想让她对钟辰乐表白。


可是答应都答应了,他也不能食言啊,他只能开了口告诉钟辰乐有个女生约他放学后见面。


下午放学,学校对面的奶茶店,朴志晟看着钟辰乐走了过去和女生碰了面,他急忙跟了上去,想偷听两个人的对话。


他刚找好一个藏身的位置就听到女生的声音响了起来。


“钟辰乐同学,我,我喜欢你!我,我希望,你能接受我!”


一阵诡异的沉默……


朴志晟整个心都被揪起来了,他紧握的手心里全是汗,他感觉自己可能比那个告白的女生还要紧张。


“对不起,同学,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学校,并不想谈恋爱。抱歉了。”


听到这句话,朴志晟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一直以来奇怪的想法也好像有了个结论。


倚在便利店的门框上,看着钟辰乐从奶茶店门口走过来,朴志晟对他笑了笑,向他展示了一下他刚买的几袋方便面,嘴上一边说着哥请你吃好吃的,一边揽过钟辰乐一起走了,完全无视钟辰乐斜视着他说着我才是哥吧。



朴志晟其实学习不算特别好,为了一直能和钟辰乐在同一个学校,他在每次升学考试前都会拉着钟辰乐给他拼死命的补习、复习。


这个临时抱乐脚的方法,成功的让他和钟辰乐考上了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但是到了高三,朴志晟发现事情变得有点严重了。


高中知识的难度,升学的压力,都让朴志晟的成绩变得极为不稳定,即使有钟辰乐作弊式的开小灶也很难考到非常好的名次了。


为了能和钟辰乐考上同一所大学,他先是偷瞄了钟辰乐的报名表,然后就朝着那几个大学的分数线开始了拼命的学习,甚至在高考到来前还连着几天熬夜刷题。


这样赌命式的学习直接导致了朴志晟在考场上因为疲惫和精神紧张发挥一般,没有考出期望中的成绩。但好在这段时间里刷的题还是让他对部分题型有所了解,不至于考的太差。


朴志晟现在就是等,等消息,等自己期待的好消息。


这段时间里,钟辰乐也一直陪在朴志晟身边,还很贴心的没去闹他。


后来,钟辰乐填报的几所大学都来了录取通知书,可是朴志晟这却一封都还没有来。


朴志晟感觉自己都快等出精神病了,每天从睁眼到闭眼都在注意着外面有没有快递员的身影,现在,只有那张他所期待的录取通知书能带给他希望。


这天,朴志晟蹲在沙发边上揪着沙发上的线头,罗渽民在一旁看着他一脸嫌弃加担心。


这时门铃响了,罗渽民并不指望朴志晟这个蘑菇去开门,只能拍拍屁股自己去了。


开了门,看清了来人,罗渽民撇了撇嘴,“朴星星,你的乐乐来了。”


朴志晟可算有反应了,他看着钟辰乐背着手,笑嘻嘻地站在他面前,心里的紧绷好像有些松动。


“朴志晟,你猜我刚刚碰到谁了?”


朴志晟不明所以。


接着钟辰乐上前一步,把背着手伸了出来。


朴志晟看清了,是那封他一直在期待的录取通知书。


他感觉自己全身轻松,轻到能飘起来了。他一脸惊喜的看向钟辰乐,按耐不住自己心意的将钟辰乐拉进了怀里,紧紧的抱着,紧到能把钟辰乐放进心里。


“太好了,太好了,我们有机会上同一所大学了,太好了,太好了,这真的,太好了……”


钟辰乐觉得有些好笑,拍了拍他的背说到,“开学的时候,我们一起走吧?”



暑假真的在一转眼的时间就过去了。


朴志晟清点好自己的东西,吭吭哧哧地搬下了楼就看到钟辰乐站在单元门前的台阶上玩手。


他白瓷般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有些透明,长长的睫毛被映得有些不真实,接近成年人般高挑笔挺的身材深深地刻在朴志晟的眼睛里。


他们两个一起走过了十几年,一起经历了对方生命里的几乎所有,一起陪伴着对方渐渐长大,渐渐成熟,在对方经历黑暗时努力带去光亮,在发光时和对方分享自己心里的快乐。


朴志晟觉得自己当时被石子绊倒在那个小花园里实在是太幸运了。


他想陪他一起继续走下去。


“看什么呢傻子。走了!上学去了!”


回过神来,朴志晟看着逆着阳光站在他面前看着他的钟辰乐,和当初那个逆着灯光向他跑来的身影慢慢重叠。


他觉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


“走吧,上学去了。”



END


*可能会有乐视角

*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33)